close

就是情緒的抒發和分享 不管寫得長不長
心情不好但我很好
不需要安慰 祝福我就好
允許情緒的流動不批判自己
學習對自己和他人都帶著愛與覺知
我愛我自己

「在你療癒一個人前,詢問他是否願意放棄讓他生病的事物。」—西坡克拉底

由朋友的分享文中看到這句話,對年初知道罹患了癌症,到現在很幸運的可以只要開刀不用做化療的狀態來說,是有很多的複雜情緒的。

今天參加浴光之路的課後聚會活動,離我上浴光之路才過了一年多,但卻有恍如隔世的感覺~

曾和也是聖火傳承的朋友分享上浴光之路的前後差別,這位曾經幫我的二個住處前後分別做過ACC風水的她說:「會覺得不知道該如何分享出我分別做了二次的ACC風水之後的發生,應該會嚇到一些不了解內情的人。」
第一次做了ACC風水之後沒幾個月,離婚後一直都和我住的女兒,前夫要帶她回去南部住,就搬走了….
第二次做了ACC風水之後,半年後就發現得癌症了…..

或許可以說是巧合,不過,現在我知道,總是可以去看看我到底從這中間獲得了什麼?

第一次做ACC風水的時候,學習心靈成長、巴赫花精的課程約4年,也開始聽到浴光之路、阿卡莎花精這些的課程,心中有想要上課的嚮往,但總是被貴森森的學費給嚇退,那時的經濟能力,只能在心中告訴自己,總有一天存夠錢我要去上!
而那時候知道前夫要帶女兒回南部時,我私下和很要好的幾位朋友哭訴了好幾個月,狀態很不好~心靈成長的課程訓練費用沒白花,頭腦很快的知道這件事是要我好好的去發展我的事業,也讓我學習獨立,也很快的藉著快速投入工作來讓自己表面上看起來像是走出來了,但我自己的情緒慣性,常是把這些東西打包在一個角落當沒事而已,以為都不去說出口、看不見,時間一長就會好了….

第二次做ACC風水的半年後,也是在我上了浴光之路的半年後,在聽到癌症的當下,也是會有害怕,不論是對死亡的還是對醫療費用的….這些情緒也是會讓我陷入悲傷、埋怨等等的反應中,但由心理學教科書中知道的「哀傷五階段」:否認憤怒討價還價沮喪接受,我花了半天的時間,從沮喪就轉換成想辦法去處理接下來的事情,很幸運的這時候和以前不同的是,我有了很多聖火傳承中的老師、同學、朋友的支持,短短半個月內完成了檢查、確診、多項療癒、開刀,事後也才知道同學引介的醫生是這個領域的專家,而醫生告訴朋友說,他看我一副不甚在意的感覺,要朋友告訴我趕快手術,因為他認為病況不樂觀,甚至懷疑擴散到腸胃…但朋友在開刀順利後才告訴我她根本不敢說…..而醫生也在我回診道謝時說我很幸運,不用謝他,是要謝謝老天爺!

當生命比其他都要重要時,我的頭腦自然不會去想其他的事情,只想到如何再恢復健康,頭腦中少了對金錢議題的擔憂時,只管把持住活下去為最高原則的狀態時,開刀前後做的許多療癒或課程,不論是前單位莫明奇妙說之前薪資計算錯誤,要補給我一筆不少的金額也好;或是很多家人朋友情義相挺先借我也好,終於體會到順著流走的豐盛感。
當然,也了解到這次力道有點大的提醒,是要促使我走上我此生該去完成、會讓我快樂的生命任務。

但當生命慢慢回到正軌,健康重新回到自己能掌握的程度時,「搞操煩」的我又開始慢慢的浮現出金錢、權威、關係等等這些的議題,也因為這些常常自以為努力很久、應該要過關了的考驗沒能如我所願的跨越而沮喪、氣自己。
再加上有些家人或朋友,很正常的以世俗眼光看我目前狀態,又語重心長、好意的勸我:「要不乾脆回去前夫身邊好了,生活無憂又有人照顧多好。」、「妳花這麼長時間、這麼多錢去學習這些心靈成長課,比我們這些麻瓜的上班族,生活的還不如意,那妳到底在幹嘛?」

今天的分享不是要來抱怨這些親友的質疑,也不是都沒受到影響,但回過頭來,自己也很快可以看到,其實一切還是回歸到我自己不夠接納自己的這個問題點上。
金錢一直追不上我想要上的課程學費沒錯,但我常忘了感謝那個認真工作的自己,只看到永遠沒達到自己設立的高標準的自己而不快樂;之前雖說為了收入而工作,但也喜歡助人工作的我,也是只看到付出與金錢回饋的不對等而落入抱怨,或是又更努力的給自己壓力,希望能因別人的肯定而獲得加薪等等,卻失去了工作的熱忱和快樂,也讓身心健康失衡了。
而高標準的設立,也常處於不滿意自己的狀態底下,又在意他人的看法,所以積極努力、走出傷痛的面具底下,其實是連自己都不喜歡的狀態,這樣不快樂的自己,怎麼讓身旁關心的親友相信我是快樂的呢?他們怎能不產生質疑呢?

這樣的狀態,沒有因為上了浴光之路後就消失,反而是更常清楚的讓自己看見,也會因此而心情低落。
因為不想再回到那個傷害自己身心的狀態裡面了,所以除了更清楚的覺知、沮喪、和老師們、浴光同學們吐吐苦水之外,另一方面,上了浴光之路的差別就是,我現在可以運用和尋找協助我的技巧和療癒。我還是會有負面情緒,但我發現覺察到它、跨越它所用的時間沒有以前拖得那麼久了。
更重要的是,在這樣的過程中,我跨越了一個在浴光之路中領到的巴巴吉訊息、一個當時看到一度讓我憤怒的訊息:「我向凡事都給予原諒的神性之母頂禮」~~因為我第一直覺是叫我原諒前夫,而生氣的原因是:我原諒了啊!我做的還不夠嗎?到底還要怎樣?
但最近,我開始接案、帶團體,成為個案口中的「老師」時,我似乎可以明白了前夫多年來一直未消的怒氣,先不論離婚的因由為何,但因為我讓他由一位命理老師的角色,成為他口中是一位被逼迫簽字離婚的人~就如同我目前在部份親友眼中,也還是在物質層面上不穩定的人一樣,這樣對於有偶像包袱的老師身份,是會令人產生質疑的。
所以,我同理他的心情了,對於他,也沒有了所謂原不原諒了,因為關係是雙方創造出來的~~而現在,只剩我如何跨越原諒自己的課題了!
接納自己目前的身心狀態,不因事物脫離自我期待而失落,與情緒同在,不是打包起來裝沒事,好好愛自己,寛恕自己不是完美的!

因此,我明白我是與他人分享人生經驗和知識的療癒師角色,我因著我走過的體驗,和他人分享在受傷的時候可以怎麼辦,如果個案願意,我是一個只是走在他們前面一步的引路人及陪伴者,而不是一個有偶像包袱的完美老師!

當老師要謹慎言行才同理到這種壓力
老師被投射時還得清楚覺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